IMPORTANT NOTICE!!

It is noticed that recently our company was quoted by unauthorized parties through Whatsapp claiming to help others to search for full-time or part-time jobs. Fraud name cards with logo and website were even provided in the messages. The issue has been reported to the Police.

We hereby alert all parties to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suspicious messages using our company name. In case of doubt,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at (852) 2854-2228 for clarification.

傾向遲婚單身 職場女性趨增

本港職場將出現陰盛陽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指,本港女性的人力供應會由2017年的165萬人增至2027年的169萬人,估計是由於女性人口增長速度較快及更多女性傾向單身及遲婚。有人力資源顧問稱,女性普遍溝通能力強,現時中層管理人,女性約佔逾5成;有交友配對顧問稱,不少高收入女性想尋找收入比自己高的伴侶,惟亦有月入7萬元女教師不介意伴侶收入比自己少一半。

張建宗昨於網誌稱,政府剛發布2027年人力資源推算結果,在人口老化和低生育率影響下,本地人力供應會由2017年的364萬人降至2027年的357萬人。

整體人力供應下降 女士「逆升」

本港女性人力供應則會由2017年的165萬人,增至2027年的169萬人,平均每年升0.2%,估計是女性人口增長速度較快和更多女性傾向獨身及遲婚有關,但男性人力供應則預計由2017年的199萬人,降至2027年的188萬人,平均每年跌0.6%。

張建宗表示,預計在推算期內,本地整體經濟的人力需求,將會由2017年的361萬人,增至2027年的374萬人,即平均每年增長0.3%,需求增長速度較快的行業有專業及商用服務業,平均每年增長1.4%,其次則為資訊及通訊業。

若將人力供應推算與人力需求推算兩者比較後,2027年整體人力預計會短缺16.9萬人。

張建宗指,隨創新科技浪潮席捲全球,料屬高技術職業組別人員所佔比例會增加,由2017年的42.8%升至2027年的46.4%。

人力顧問:高層仍以男性主導

有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說,女性在溝通、語文能力及同理心方面普遍較男性強,在服務性行業佔優,特別是人力資源管理,需處理不同求職者及考慮對方需要。她又指,現時中層管理職位約佔逾5成人屬女性,惟高層級別職位仍以男性主導,女性約佔2、3成。

「幸‧匯」首席配對顧問麥耀邦稱,在交友配對個案中,女性平均收入比男性高2、3成,他承認不少女性想尋找收入比自己高的伴侶,但亦有年約33歲、月入7萬元的女教師,願與月入3萬元、從事服務性行業的男士結婚,因她認為最重要是男方能照顧家庭。

Source : Sky Pos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