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RTANT NOTICE!!

It is noticed that recently our company was quoted by unauthorized parties through Whatsapp claiming to help others to search for full-time or part-time jobs. Fraud name cards with logo and website were even provided in the messages. The issue has been reported to the Police.

We hereby alert all parties to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suspicious messages using our company name. In case of doubt,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at (852) 2854-2228 for clarification.

私人職位空缺減3成 失業率升破3% 羅致光:年輕人恐難搵工

私人職位空缺減3成 失業率升破3% 羅致光:年輕人恐難搵工

本港失業率升破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處11月的私人職位空缺數目約有8.6萬個,按年大減31.7%,每當失業率上升,年輕人將首當其衝;人力資源顧問亦稱,零售、酒店業等重災區,招聘需求暴跌90%,恐影響明年大學畢業生招聘。

羅致光昨日在網誌稱,據今年第三季經濟報告,私營機構就業人數在6月錄得按年跌幅,是近10年來首次,同期職位空缺數目亦明顯減少。勞工處11月份收到的私人職位空缺數目為85,692個,較上一個月的99,797個減少14.1%;較去年同期的125,500個更大幅減少31.7%。他續說,每當失業率上升,年輕人通常首當其衝。

零售酒店業 招聘需求急跌

他指,因應年輕人就業情況或會轉差,勞工處決定優化「展翅青見計劃」,今個月起增加新一期「就業‧起動」,名額由每期100個增至200個,同時增加向參與的非政府機構發放資助,由每名學員每月8,300元增至9,000元;明年1月起調升發放予學員的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由現時4,500元增至5,800元。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稱,受社會事件影響,零售、酒店、旅遊、航空業的招聘需求急跌90%,而金融、律師樓、會計師樓亦跌30至40%,形容非常惡劣,部分公司已透過無薪假、凍薪等減低影響,冀捱過聖誕及農曆新年傳統旺季,惟早前已有小型金融機構及酒店倒閉,相信旺季過後才見真章,同時影響明年大學畢業生招聘,「請新人是中長期投資,現在步入經濟衰退,加上不能預示的政治問題,僱主有其考慮」。

15年首次 庫房將出現赤字

政府早前公布第4輪經濟支援措施,包括向非住宅用戶寬減水費、排污費、提供電費補貼、寬減差餉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在網誌稱,先後公布的4輪紓困措施,金額達250億元,而首輪的住宅電費補貼、對領取社會保障金額人士發放額外津貼、學生津貼及代繳1月公屋租金等,撥款申請上周已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可望盡快推出。

他稱,今年政府的稅收及賣地收入將減少,加上數輪紓緩措施,估計港府截至明年3月底的本財政年度將出現赤字,將是15年以來首次,「至於這會是單一年的帳目見紅,抑或持續較長時間,還須看社會事件的發展及外圍變化」。聖誕節是傳統消費旺季,若繼續默許暴力衝擊而導致市面慘淡,恐會令更多企業倒閉及打工仔失業,呼籲要放下鬥爭的心態,透過對話促進彼此的理解。

Source : Sky Pos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