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RTANT NOTICE!!

It is noticed that recently our company was quoted by unauthorized parties through Whatsapp claiming to help others to search for full-time or part-time jobs. Fraud name cards with logo and website were even provided in the messages. The issue has been reported to the Police.

We hereby alert all parties to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suspicious messages using our company name. In case of doubt,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at (852) 2854-2228 for clarification.

10個公屋戶 1戶無工開 近4成失業家庭陷貧窮

10個公屋戶 1戶無工開 近4成失業家庭陷貧窮

疫情下本港失業情況愈趨嚴重,社聯據去年第三季統計處數據,按住屋、職業等分析失業及就業不足人士處境,發現公屋戶每10戶便有1戶失業,情況較居屋及私樓住戶嚴重。另外,失業人士的失業時期中位數由疫情初期的69日,惡化至第三季的108日;而失業家庭貧窮率更近4成,涉逾9.2萬個家庭陷入貧窮困境。

本港失業率升至6.6%,就業不足率亦達3.4%,共涉38萬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根據去年第三季政府統計處數據,按住屋、職業、學歷等分析失業及就業不足人士處境,發現公屋戶每10戶就有1戶失業,居屋及私樓戶的失業率分別為6.9%及5.8%。就業不足率方面,公屋戶達6.0%,居屋及及私樓戶則不足4.0%。社聯政策研究及倡議總主任黃和平稱,數據反映基層市民面對嚴峻就業困境。

失業時期中位數惡化

此外,失業人士的失業時期中位數由去年第一季的69日,惡化至第三季的108日。黃稱,有5項中、高收入職業的失業時期超出有關中位數,包括經理及行政級人員(149日),其中機台、機器操作員等更達164日。黃續說,專業人士、經理及行政級人員一旦失業,家庭月入中位數可暴跌逾5成。

失業及就業不足不止影響個人,還影響家庭。黃指,約17%、近36萬勞動人口家庭中,疫情下至少有1名成員面對失業或就業不足,相關家庭貧窮率近3成半;其中失業家庭貧窮率更近4成,涉逾9.2萬個家庭,及逾2.4萬兒童陷入貧窮困境。

倡研究失業保險制度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早前重申,設立臨時失業援助金不可行。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表示,疫情前本港失業人士的失業時期中位數維持70日以下,但現已急增至逾百日,失業率亦達6.6%,形容是非常時期,認為政府應研究失業保險制度;並促政府進一步下調在職家庭津貼的非單親住戶最低工時至36小時,並為合資格領取全額職津家庭發放雙倍津貼。

專上學歷 失業率高

社聯研究顯示,疫情下失業率不論教育水平高低,均呈上升趨勢,當中除了學位持有人外,其餘學歷的失業率均逾8%。

黃和平指,高學歷人士如專上教育(文憑或證書)及專上教育(副學位)的失業率嚴重,分別高達8.9%及8.4%,比只有中、小學或以下學歷人士的8.1%更高;而學位持有人失業率約為5.7%,但此前他們的失業率一直維持在3%或以下,反映疫情下的失業問題不止困擾低學歷人士。

Source : Sky Post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873464/10%E5%80%8B%E5%85%AC%E5%B1%8B%E6%88%B6%201%E6%88%B6%E7%84%A1%E5%B7%A5%E9%96%8B%20%E8%BF%914%E6%88%90%E5%A4%B1%E6%A5%AD%E5%AE%B6%E5%BA%AD%E9%99%B7%E8%B2%A7%E7%AA%AE


Comments are closed.